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Tony职业:教师 年龄:位置:中国,山东个性介绍: Where there is a will, there is a way.

捕鼠记

2009-11-30 14:3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 昨夜我正欲在网上同伊人独歌侃一会,突然眼前一团毛绒绒的东西飘过。我猛然一惊,脑子快速闪过一个熟悉的形象——mouse!我急忙一边把房间门关紧,以防这只小东西溜掉,一边拿起一根竹竿,在电脑桌底下乱捣一气,结果这只小东西就是躲着不出来。无奈的我只好重新坐在电脑桌前,向广大网友征集捕鼠之策。伊人独歌向我建议:“这个问题很简单:  你用手抓住它,抬起头,然后,做个张开嘴的动作,再一松手 (*^__^*)...嘻嘻 ——饱餐一顿 ! o(∩_∩)o...哈哈……” 而清晨露珠则建议我搂着它睡!看来网友也靠不住,只好靠自己了。

 

    然而这只小东西是故意要和我捉迷藏:它一会探探头出来,一会跑到门口看有没有出路,一会又沿着电线玩杂技,一会钻进一个包装袋子里,一会则转一圈忽而钻进衣柜底下……可每当我起身还没做动作时,它便机警地以极快的速度隐身于看不见的地方了。就这样折腾了半夜,我只好拿起相机对着它抓拍了两张照片,然后关电脑、关紧房门回卧室准备睡觉。

 

    睡之前我喊醒了老婆,然后打开相机让她看我房间里面藏着的这只小家伙。老婆再也睡不着了,说,你先睡吧,我去捉住它!其实我知道,老婆主要还是想上网看《倾城之恋》。由她去吧!我先睡觉,困死了!

 

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好像凌晨的样子,老婆拿着一个塑料袋兴奋的跑进卧室,把我和涵涵都惊醒了。她对涵涵说:“宝贝女儿,妈妈给你捉了只小老鼠!”我很是吃惊,忙问老婆如可身手敏捷地捉住了它。老婆绘声绘色地说这只老鼠也是当着她的面频繁出来活动,但最后估计是饿了,钻进了涵涵吃剩的一个盛薯片的袋子里找食吃,老婆说时迟那时快地将袋子口抓住,小老鼠就这样乖乖做了俘虏。不过老婆说:小家伙很可爱!明天给涵涵当玩意儿吧。于是老婆将塑料袋扎紧,拿到了院子里,把袋子放在一个废旧的小茶壶里,壶口再用砖头压上,然后回屋继续看她的《倾城之恋》去了……

 

    天亮了,我们都起得很晚。但我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到院子里看看我们胜利的果实。我听老婆在院子里惊叫了一声,凑近去看,盖住壶口的砖头已经掉在地上,塑料袋子下面被咬出了一个洞——小家伙早已经成功“越狱”,逃之夭夭了。

 

 图:小东西在我眼前的一根电源线上表演起了杂技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1-30 14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