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Tony职业:教师 年龄:位置:中国,山东个性介绍: Where there is a will, there is a way.

回老家

分类:心情故事 | 标签: 周末   老家  
2013-11-05 00:01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每逢周末,两边家里都会打电话让我们回去。所以,周末我很少有自己安排的时间,很多时候都是在想:是回她家还是我家?当然,对于涵涵来说,是回姥姥家还是回奶奶家。
    于是,上个周末,是十月初一。十月初一这天有点特殊的含义,但在老家的风俗上,十月一是给逝去的亲人烧纸祭奠的日子。所以老爸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去。其实爸爸也是想一大家人聚在一起不容易,一起吃个饭多好。其实我不喜欢我爸喝酒说这说那的,但想到好久没回家了,而且父母也想见我们。于是便骑车带了孩子,一起回老家了。老婆则继续上她的班,因为她下午才下班,而且交通不便,所以就她下班就自己在家了。其实有时也很为难的,因为老婆上班在医院,没有周末,而周末我带孩子回了老家,往往就把老婆自己一人扔在家了,她也会很郁闷的说。但不管怎样,回到家后孩子见了爷爷奶奶很是高兴,把学校里的事情讲给爷爷奶奶听,而且农村地方开阔,不像城里房子像个鸽子笼一样。在老家孩子可以到处跑来跑去的和小伙伴去玩。
   吃饭的时候,我姑、姑父还有一个cousin brother一家以及我妹妹一家都来了,我们聚在一起,当然又少不了喝酒。但我喝酒很少的,一瓶啤酒就够了。他们几乎都喝白酒,个个谈今年作物种植销售的情况,有时还会谈国内外大事。。。这些都是我不大懂的,或在网上早已熟知的,所以和他们也很少有共同话题了。不过姑父对我上次发的一条微博耿耿于怀。上次我姑父倒车时把车倒进沟里去了,好在人没事,而且找了一辆收割机给他拉了出来。我感觉很有趣,将整个过程发到了微博上,还用手机拍了照片附在后面。结果后来我的表妹看到,问我谁这么大本事把车倒沟里了,我说是你老爸。结果她立马就给我姑父说了,而且劝我把照片删除。我只好删除了,但姑父喝酒时有提及此事,好像耿耿于怀,说我把他丢人的事情宣扬了出去。我姑也符合说,我们拉的一车豆子都撒在了沟里,他还有心发了微博。当然,我爸不知道什么是微博。我觉得并没什么,因为我的照片又没拍到他们的脸,只是记录了事件的过程而已。。。
   酒桌上我的话也不多。感觉到在老家时间久了也怪无聊的。可以说是无所事事。但孩子总能找到乐趣。不过,由于父母年龄的原因,他们是盼着我们每周都回来一次。但这是不可能的了。我只能尽力而已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老家的柿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早晨有点雾霾,但还是义无返顾的出发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由于要骑车去闺女穿的比较厚

在老家了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